-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部门要闻 > 图片新闻
汕尾市召开2023年上半年DRG付费分析报告会
  • 2023-09-25 17:4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2023年9月20日至22日,市医保局分片在各县(市、区)召开2023年上半年按疾病诊断(DRG)付费分析报告会,对全市DRG付费医疗机构的2022年度DRG付费结算数据进行分析和按照国家医保局DRG-CHS分组器1.1版本细化我市分组方案作相关培训解读,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刘武剑同志主持会议。

2023.20-22图片1.png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2年按DRG付费年终清算情况及部署下一步工作。2022年,我市按DRG付费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呈现“三减一增”良好态势:一是2022年度市内住院人均住院费用下降500多元,同比下降5.6%,平均住院天数减少1.17天,同比下降15.7%;二是参保人次均个人负担费用下降1200多元,降幅高达30.8%;三是分解住院等违规现象减少,同病组10天内再住院比例降幅20%;四是实现盈余医疗机构增加,2022年度57家按DRG结算医疗机构只有5家出现亏损,42家实现盈余,10家达到盈亏平衡,有效发挥了医保基金“指挥棒”调控作用。

2023.20-22图片2.png

  会议还邀请国新健康保障服务(广东)有限公司医学组专家现场开展培训,重点解读了我市DRG分组器(2023年版)细化情况及注意事项,并对各县(市、区)2022年度结算数据进行分析。同时,专家与参会医疗机构开展深入交流,现场解答参会学员提问,通过解答释疑,提高医疗机构对DRG改革重要性认识。

2023.20-22图片3.png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快出台总额预算管理办法、DRG付费绩效实施细则等文件,完善医疗机构系数计算办法,并建立评价DRG结算运行监测制度,强化异化行为监测预警,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