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部门要闻 > 图片新闻
汕尾市召开2023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 2023-05-12 21:0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5月12日,汕尾市医保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局召开了2023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庄红琴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许骏涛主持主持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良川,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医保、检察、公安、财政、卫健部门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G_8798(1).JPG

  庄红琴指出,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是维护社会平稳运行、解决群众疾病后顾之忧的“压舱石”。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2023年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精神,不断完善体制建设,强化监管力度,严厉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市医保基金安全;二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基金监管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和新挑战。当前全市乃至全国医保基金监管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医保部门要牵头履职尽责,积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方法,检察机关、公安机关、财政及卫生健康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参与到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中来,形成监管合力,共同维护基金安全;三要加强协同、扎实推进,深入开展2023年专项整治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对敢染指医保基金的“黑手”,要坚持“零容忍”,坚决砍掉;四要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医保基金监管体系,要坚持久久为功,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坚持纠建并举、惩防并重,持续推动医保监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逐步形成“不敢骗”的震慑、“不能骗”的机制、“不想骗”的自觉,努力打造医保基金齐抓共管的新格局。

  会上,陈良川通报了2022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督管理情况,对2023年汕尾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今年将聚焦“骨科、血液净化、心血管内科、检查检验、康复理疗”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要加强部门协同监管,充分利用大数据,精准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县(市、区)有关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卫健局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能,就贯彻落实好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发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