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部门要闻 > 图片新闻
市政府深入各地督查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工作
  • 2022-12-22 17:5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连日来,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海茹同志带队深入全市各地督查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征收工作。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良川同志参与督查。

1.jpg

2.jpg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核实等形式,检查各县(市、区)、镇(街)有关城乡居民医保扩面征缴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责任落实等工作情况,与当地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指出,城乡居民医保扩面征缴工作是一件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实事,对于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减轻群众医药负担、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覆盖全民、依法参保为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缴任务。要严格落实在校生学籍地参保政策,并组织做好“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推动学生及其家庭成员全员参保。要突出抓好困难群体参保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资助参保对象应享尽享、稳定脱贫对象应保尽保。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扩面征缴工作,强化医保政策宣传和解读,增强群众预防疾病风险和个人健康管理意识,提高主动参保积极性。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以最严措施、最实作风、最强合力抓好集中征缴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