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部门要闻 > 图片新闻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两病”门诊用药“联盟+专区”采购专家论证会
  • 2022-12-09 19:4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为推进“两病”规范化管理,保障“两病”患者门诊用药需求,高质量完成创建全国“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专项行动示范城市工作。12月9日,市医保局召开全市“两病”门诊用药“联盟+专区”采购专家论证会,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子雄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李德生同志和市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9840.JPG

  论证会邀请药品、临床等方面的专家对汕尾市“两病”门诊药品采购有关事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研究,专家组指出汕尾市创建全国“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专项行动示范城市是医保部门落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两病”人群规范化管理。与会专家一致同意《汕尾市“两病”门诊药品采购指引》,认为该药品采购指引具有普遍性、可及性和经济适用性,符合我市临床用药实际;同时确定在省级三个采购平台挑选一家采购平台设立汕尾市“两病”药品采购“专区”,专门为我市“两病”门诊药品提供供应保障。

  郑子雄强调,“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关乎民生福祉,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梳理总结专家组的意见建议,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继续做好“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为广大的参保患者提供更加优质、更加暖心的医疗服务。一是要加强“两病”待遇政策宣传,解读医保惠民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让更多地老百姓享受到医保政策的“红利”,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继续跟踪本次制定的“两病”门诊药品采购指引的落地执行情况,按照优先选择集采中选药品的原则,适时进行评估和动态调整;三是继续发挥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药事委员会作用,扩大对其他药品的临床使用安全性、有效性、经济性综合评估,遴选出更多疗效好、经济适用性强的药品,从源头上解决“两病”患者就医购药问题,减少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