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部门要闻 > 图片新闻
市医保局领导到陆丰市、华侨区督导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和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 2022-11-14 16:45
  • 来源: 陆丰市医保局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2022年11月10日,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少武同志带队到陆丰市、华侨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和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就当前各项工作情况提出要求并作出指导。


图片1.png


图片2.png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甲子镇城东社区、东方村、镇人民政府及华侨管理区侨兴街道、第五村委、第八社区等地开展督导工作,听取了村、社区、街道(镇)的工作情况,现场剖析当前征缴工作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办法。

  张少武同志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医保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增进民生福祉,利用居民医保参保基础数据精准征缴,加大征缴力度,广泛宣传发动,动员群众积极参保,确实做到应保尽保。陆丰市医保局及华侨管理区医保中心就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基金监管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图片3.png


图片4.png


  自开展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以来,陆丰市重点突出围绕“精准施策发力、广泛发动宣传、优化缴费服务”三大方面抓落实,以时间节点明确工作任务,并启动问责机制,对征缴进度落后的镇(街道、场、区)主要领导进行约谈、通报。华侨管理区利用居民医保参保基础数据进行精准征缴,各级村(社区)成立村民小组通过发公告、逐户上门征收等多种方式进行征缴。接下来,陆丰市及华侨管理区将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全力冲刺,力争按时完成参保缴费任务指标。


图片5.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