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部门要闻 > 图片新闻
汕尾市医保部门多措并举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见成效
  • 2022-05-17 10:2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4月份,汕尾市医保局与国家局、省局同步开展“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一个多月来,各地医保部门多措并举,宣传工作亮点纷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JPG

  一、同步启动仪式。3月31日,我市与省同步举行启动仪式,市政府有关领导、市医保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并部署集中宣传月工作,向全市发出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倡议,全市定点医药机构代表作出要“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承诺。按属地管理原则,全市95家定点医疗机构和346家定点零售药店提交承诺书,全市掀起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序幕。


  二、开展线上宣传。线上多方面进行宣传,在汕尾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30余次,在汕尾日报刊登10期医保法律法规及政策专栏,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上曝光典型案例30宗,利用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向全市手机用户群发宣传短信250万余条,制作“抖音”宣传短视频,点击率达10万人次。

  三、开展户外宣传在定点医药机构办理窗口、经办大厅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折页、在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宣传动画、组织开展现场咨询、义诊等户外宣传活动36场次,让广大参保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医保政策。

2.jpg

  四、组织进村入户。组织到新民村、梅陇镇、海城镇等基层乡镇开展宣传医保政策志愿者活动,上门向群众宣讲医保惠民政策,解答群众在办理医保业务时遇到的问题,提升广大群众对医保法规政策的知晓度,增强广大群众维护基金安全的自觉性。

3.jpg

  五、召开集体约谈会。4月27日,市医保局联合市纪委监委召开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管理集体约谈会,通报2019年以来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告诫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时刻紧绷起合理合法合规使用医保基金这根弦,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定点医疗机构代表作出“压实压紧主体责任,筑牢医保防护线”的表态发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与全市95家定点医疗机构签订医保基金使用管理责任书。

4.JPG

  六、组织培训教育。全市各级医疗部门开展医保法律法规及业务线上培训会45场次。市医保局专门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及相关的配套政策线上培训,邀请有关专家结合国家、省、市飞行检查实际,以案说法,组织全市定点医疗机构专题培训。

5.jpg

  七、有奖答题活动。市局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医保、法规政策相关内容编辑成竞赛题目,在汕尾市医保局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有奖答题竞赛活动,让广大市民在答题挑战活动中学习了解医保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共发出奖品2000份。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