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部门要闻 > 图片新闻
市医保局举办汕尾市DRG医保付费式改革专题培训会
  • 2021-12-31 18:3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231183722.jpg

      为推进我市DRG付费改革工作落地,12月28日至29日,市医保局举办汕尾市DRG医保付费方式改革专题培训会。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少武参加培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各县(市、区)医保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股长,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医保办(股)主任、病案管理负责人等300多人参加培训,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医保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汕尾市DRG付费方式改革于2020年8月启动,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医保局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经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和各定点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DRG付费方式改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021年7月1日起,我市开始实施DRG点数法付费模拟运行,2022年1月1日起正式运行实施DRG付费结算。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确保DRG付费方式顺利落地实施。DRG付费方式改革是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省医保局将我市列为DRG付费方式改革的唯一省级试点,全市医保系统、医疗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积极配合,共同推进DRG付费方式政策落地实施,按时保质完成DRG付费试点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完善内部管理,提高数据质量。各定点医疗机构要设立医保办、病案室,指定分管领导、专职人员负责医院医保、病案管理工作,推进医院医保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医院数据质量;三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DRG付费方式改革是一项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我市DRG付费改革顺利落地打好坚实基础。

  培训会上,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刘武剑重点解读了汕尾市DRG政策、医保精细化管理政策,邀请了有关DRG支付方式改革专家为培训人员授课,重点围绕探索推行DRG支付改革、DRG数据分析、病案诊断编码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