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部门要闻 > 图片新闻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基金使用监督管理集体约谈会
  • 2024-04-16 16:09
  • 来源: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4月15日,在全市开启“基金监管同参与 守好群众‘救命钱’”医保基金集中宣传月之际,为进一步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促进基金有效使用,保障基金安全,维护公民医疗保障合法权益,汕尾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基金使用监督管理集体约谈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莲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04.16②.jpg

04.16.jpg

  会议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分析基金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通报各定点医疗机构在医保基金使用管理的存在问题,并以近期国内发生的一些欺诈骗保案为例,给广大定点医疗机构提提醒,敲敲警钟。会上,5家定点医疗机构作了发态发言,表明了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决心和态度。

  胡春莲强调,医疗保障是保障群众健康、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相关部署,深化医保支付方式制度改革,始终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重要任务。清醒认识当前医保基金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纠正不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坚定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要加强医保政策执行力度,承担起基金安全运行的法律责任,服务群众的社会责任,合理诊治的道德责任,规范运营的诚信责任。三是要强化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医疗保障各项事项和重点工作落实,做到基金监管齐参与,共同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市及各县(市、区)医保局领导、有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市及各县(市、区)医保中心负责同志,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医保办同志240多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