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部门要闻 > 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培训会
  • 2024-04-12 18:29
  • 来源: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4月12日,市医保局举办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基金使用监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全市医保系统监管队伍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各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基金使用管理水平,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行为,筑牢基金安全防线。全市医保行政部门、经办机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相关人员共50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子雄参加会议并讲话。

全体.jpg

  会上,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监管业务骨干紧紧围绕定点零售药店常见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等重点内容,结合国家、省、市曝光典型案例、宣教视频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解析。同时,对照今年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内容,指导零售药店做好“串换项目”“回流药”“进销存”“为非定点零售药店进行医保费用结算”等方面问题的自查自纠。

郑局.jpg

  郑子雄同志要求,全体医保基金监管人员和各定点零售药店要坚持“医保为民”的工作理念,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扛起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的主体责任,守好群众“救命钱”。要加强政策解读、宣传教育,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依规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各定点零售药店要加深政策宣传培训,加深对医保法律法规政策的理解和对违法违规情形的识别,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行为,提升基金使用效能,协力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