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部门要闻 > 图片新闻
“基金监管同参与 守好群众‘救命钱’”——汕尾市举行2024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 2024-04-03 17:27
  • 来源: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43日上午,汕尾市举行2024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全市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市县两级医保部门有关负责同志160多人参加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朝鸿,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莲参加活动。

基金.jpg

  本次集中宣传月主题为“基金监管同参与 守好群众‘救命钱’”。启动仪式上,胡春莲介绍本次宣传月的主要内容,要求各级医保部门要面向公众普法宣传、对内强化警示教育、对外规范宣传报道、引导强化社会监督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医保、支持医保、监督医保,携手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守护好广大参保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林淡向全市发出“基金监管同参与 守好群众‘救命钱’”的倡议,全市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社会监督员等代表作表态发言,各县(市、区)定点医药机构代表现场签订承诺书。

  陈朝鸿指出,近年来,全市医保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从健全完善医保基金管理体制机制、坚持日常稽核、自查自纠、抽查复查“三个全覆盖”,广泛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宣传、加大惩处力度等举措,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全市各级医保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特别是按照本次宣传月活动安排,做好宣传月各项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医保基金安全的法治意识;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压实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主体责任,规范医药服务行为,合理、依法使用医保基金;社会各界要关注、支持、监督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医保基金监管新格局,共同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活动现场设有活动展板、宣传横幅、折页等各类宣传资料向各位参会人员进行展示。

基金2.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