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关于制定汕尾市新增及修订基本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政策解读
  • 2022-01-29 10:0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一、我市制定新增及修订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背景是什么?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和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医疗机构在诊疗过程中产生了部分新的诊疗项目,现行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目录有必要进行扩充和动态调整。2020年底,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公布了部分新增基本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和修订医疗服务价格项目。2021年5月17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下发了172个新增基本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和41个修订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参考价,要求各地市参照参考价拟定具体分级定价方案,制定各项目价格标准。

  二、本次制定价格将为我市医疗发展带来哪些变化?

  及时落实省新增和修订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确保我市公立医疗机构可开展并收费的医疗服务与省保持统一。项目定价后落地实施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完善我市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收费管理,统一制定修订的医疗服务政府指导价,确保各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标准保持一致。推进先进医疗服务更好地落地我市,促进我市公立医疗机构的高质量发展,使我市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三、本次制定价格主要参考了哪些因素?

  根据《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网上就诊诊查费等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参考价的函》(粤医保函〔2021〕139号)精神,5月17日,省医疗保障局结合广州、深圳项目试行价格和成本调查数据,及外省同类项目价格、省内类似项目价格等情况,经组织专家评审,根据上述数据情况统一制定了项目指导价。同时,要求各地市拟定具体分级定价方案,履行规定程序,报省医保局备案后报市政府审批实施,并要求除广州、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等7个地级市三级公立医院的价格不高于参考价,其他地市三级公立医院价格按不高于省参考价的90%。因此,我局通过收集整理我市公立医疗机构申报的新增及修订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结合第三方成本测算、周边地市的价格水平、专家论证以及我市实际,制定了《汕尾市新增及修订基本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价格表》 。

  四、本次医疗服务项目定价对群众有哪些影响?

  新的医疗服务项目执行后,将给医务人员和患者提供更多的诊疗选择,促进诊疗方式和内容的优化,更好地满足群众医疗需求,让创新成果更多惠及百姓,让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本次实施范围是63个修订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和网上就诊诊查费价格由全市各级公立医疗机构按照级别执行;111个新增基本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三级价格标准由汕尾市深汕中心医院先试行制定价格。同时,按规定纳入我市医保基金支付范围,预计不会显著增加群众负担。


原文:关于制定汕尾市新增及修订基本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