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 > 业务工作
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 促进服务保障全面提质增效 ——汕尾市发起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
  • 2023-03-03 16:2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1日,汕尾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传达全省退役军人事务有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号召全系统始终保持竞标争先、赛龙夺锦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汕尾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贡献退役军人力量。副市长庄红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成效,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工作。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2022年,汕尾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实干实绩实效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就业安置提质增效,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制度建设逐渐完善,尊崇尊重氛围浓厚,双拥工作亮点频出,退役军人作用有效发挥,全力推动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会议明确,2023年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要把握实践要求,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退役军人“五种力量”,大力推动退役军人成为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可靠力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骨干力量、支持应急应战的精锐力量和加强社会道德建设的中坚力量;三是提升服务保障质效,聚焦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升服务退役军人的能力水平,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双拥共建,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持续提升军民共建实效,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推动军政军民团结巩固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活力,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日下午,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围绕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针对提高安置工作质量、推动优抚工作提质增效、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实施退役军人兵支书培养工程、高质量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和省级双拥模范城等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集中研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