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 > 业务工作
省考评组对我市创建第十一届全国和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开展中期考评调研 全力推进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 2022-09-06 09:08
  • 来源: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钟佳韦
  • 【字体:
  •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钟佳韦)8月3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韩明率省考评组,对我市创建第十一届全国和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开展中期考评调研,并召开汇报会,听取我市创建全国和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工作情况。副市长温树斌参加汇报会。

           汕尾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具有厚重的革命历史文化和光荣的双拥传统。2008年7月我市首次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城;2011年第二次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城称号,同年所辖各县(市、区)都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实现了“满堂红”;2015年我市本级再次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实现“三连冠”,海丰县首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荣誉称号,市城区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2019年我市本级再次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实现“四连冠”,海丰县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县“五连冠”,市城区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韩明指出,汕尾双拥工作政治站位高、各项工作实、宣传氛围浓、红色底蕴深、服务保障优,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我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真正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军齐抓共管、广大军民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全力推进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拥军支前工作,把做好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聚焦“前线”“前沿”“前哨”,为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有力支持,持之以恒做好军人安置、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方面工作,加大社会化拥军力度。要全力以赴抓创建,真心实意解难题,把探索新时代双拥工作、提升创建质量作为巩固军民团结的有力举措,健全完善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机制,健全拥军支前军地协调机制,深入挖掘光荣传统的红色底蕴,探索解决双拥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合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DSC08645.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