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 > 其他 > 工作动态
广东省人民政府隆重举行《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
  • 2021-10-07 14:33
  • 来源: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发布机构:
  • 【字体:
  • 9月30日是中国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2021年广东省《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深切缅怀和褒扬为国家、为人民英勇牺牲的英雄烈士。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为王烁、潘汝佳、赵凤岐、李毅成等4名烈士的遗属颁授《烈士光荣证》,表达对烈士、烈属的崇高敬意。


    11-11.jpg


    此次被授予《烈士光荣证》的4位烈士中,王烁烈士是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牺牲;潘汝佳烈士是为抢险救灾而牺牲;李毅成烈士是在军事训练中牺牲;赵凤岐烈士是在抗日战争中牺牲。4名烈士以宝贵的生命,生动诠释了国家利益民族利益高于一切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精神品格,构筑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他们的英雄事迹永远值得我们缅怀和铭记!


    44-44.jpg

    33-33.jpg


    在烈士纪念日为烈属颁授《烈士光荣证》,是深入贯彻落实《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和拥军优属政策的具体举措,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英烈精神,推动全省烈士褒扬工作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青少年担起“强国有我、为民有我”时代重任,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和尊崇关爱烈士遗属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22-22.jpg


    烈士生前所在单位代表,学校师生代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公安民警代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55-55.jpg


    王烁等4名烈士的牺牲原因及情节

    王烁,男,1984年1月出生,辽宁省新民市人,共产党员,生前为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赴湖北指导组防控组驻荆州防控队队员、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员、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主管医师,是支援湖北省荆州市开展防控疫情工作的一线防疫人员。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王烁同志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加入湖北荆州战疫突击队,成为了奔赴主战场的逆行者、阻断病毒传播的一线防疫人员。在荆州抗疫一线的26个日夜,王烁同志一直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日夜奋战,走遍了荆州市全部2区3县3市,深入疾控中心、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监狱、养老院等离病毒离危险最近的地方,摸清了荆州市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和队友发出了关于阻断疫情传播的报告100多份,充分发挥了“尖兵”“哨兵”和“雷达兵”作用,为荆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所在的疾控系统驻荆州市防控小分队获得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20年3月13日晚上19时王烁同志在前往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的荆州区凤鸣社区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过程中,不幸牺牲。

    潘汝佳,男,1992年1月出生,湛江市吴川市人,生前为深圳市宝安区公安消防大队沙井中队新桥专职消防队班长。2017年9月22日23时41分,沙井街道金铭泰塑胶制品公司厂房5楼仓库着火。潘汝佳所在的新桥专职消防队奉命赶赴现场处置,因燃烧物为手机外壳等塑料制品,火势猛烈并产生大量浓烟,情况十分危急。为控制火情,潘汝佳主动担任灭火强攻组第一水枪手内攻灭火,在其他战友的掩护下,带头强行推进水枪阵地,成功压制了火势。由于现场环境复杂,烟雾浓重,致使潘汝佳同志晕倒在火灾现场,经沙井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于9月23日10时01分不幸牺牲。

    赵凤岐,男,汉族,1923年出生,原籍江苏省铜山县,生前为原国民党空军第一大队第四中队下士三级机械士兼射击士。抗日战争期间,1944年6月7日赵凤岐随分队长杨天雄驾驶的B-25飞机飞赴梁山执行对日军作战任务,飞机在四川省长寿县麒麟寺附近触山失事,不幸阵亡。

    李毅成,男,汉族,1973年5月出生,山东省莱州市人,生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95612部队副部队长。2020年3月30日李毅成在香港执行军事飞行训练任务中不幸牺牲。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