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要闻 > 通知公告
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候选对象公示
  • 2022-08-16 09:3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开展的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安排,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优中选优,产生了10名“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候选对象,现将10名“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候选对象予以公示(按姓氏笔画排名)。

           公示时间为2022年8月15日至8月19日,共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反映候选对象有关情况。以个人名义反映的提倡留 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反映的须加盖公章。

    联系电话:(020)32665882

    电子邮箱:dva_db@gd.gov.cn

    通信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340号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权益处

    邮政编码:510520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2年8月15日


    刘坤德,男,汉族,中共党员,1948年7月生,1966年9月入伍,1983年9月退役,深圳市利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退休干部,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轮值主席。作为一名深圳特区建设的基建工程兵,刘坤德勇当“拓荒牛”,为特区建设奉献热血青春。以大爱精神投身“讲好改革开放深圳故事、弘扬深圳拓荒精神”和“关爱退役军人行动”等公益事业中,出资出力成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工程兵复明基金”“关爱拓荒牛基金”,组织编撰的基建工程兵战友名录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个人累计捐赠达2000万元。荣获“深圳最美退役军人”等称号。

    吴冬生,男,汉族,中共党员,1957年10月生,1977年1月入伍,1980年12月退役,珠海市香洲区香湾街道退休人员,珠海市国防教育促进会会长。在部队传承红色基因,立志要把红色基因传承给更多的人。2017年8月1日发起成立珠海市国防教育促进会。五年来,他讲授国防教育课500多场,一次次讲述革命英雄的故事,把英烈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带进机关、学校和企业,驻进普通群众和青年学生的心里。创作“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传人”等60多个主题课件;创办国防学堂,培养青少年国防教育宣传员2000余名。

    邹建雄,男,汉族,中共党员,1970年10月生,1990年3月入伍,1993年12月退役,韶关市仁化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大队长。他始终保持部队优良作风,政治立场坚定,党性原则强,严格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求,曾参与执行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等重大安保任务。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获嘉奖6次。荣获“韶关市人民满意警察”“韶关最美退役军人”等称号。

    张传卫,男,汉族,中共党员,1962年6月生,1979年1月入伍,1981年1月退役,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军旅生涯造就了张传卫“退役不褪志”的军人本色。29年来,他带领明阳集团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使企业成为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让昔日仅6人的小作坊变成年产值超500亿、跻身中国企业500强的明阳智慧新能源产业集团。他致富思源,扶贫济困,回报社会,自2000年捐建河南固始县“希望工程”开始累计捐款逾亿元。荣获“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广东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称号,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武婕,女,汉族,中共党员,1975年2月生,1995年7月入伍,2008年7月退役,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教与信息部主任。她一直从事病原微生物检验和研究,工作在我省传染病疫情防控最前线。先后组织和参与我省新冠病毒肺炎、中东呼吸综合征、甲型H1N1流感等重大传染病疫情的实验室检验工作。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带领团队检测分析病毒,以快速准确的检测结果和科学严谨的分析判断,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技术支撑。荣获“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广东省预防医学会抗疫巾帼英雄”“南粤巾帼好医师”等称号。

    金卓满,男,汉族,中共党员,1978年2月生,1997年12月入伍,2002年12月退役,汕头市澄海区金佳顺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他创办农业合作社,发展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帮助农户增收,为返乡创业青年提供创业基地及创业指导。经过近5年发展壮大,合作社现有社员150户,其中退役军人21名,种植面积700亩,带动社外农户280户,经营收入1500万元,成为汕头首个农业类返乡创业孵化基地。荣获“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等称号。

    郑国雄,男,汉族,中共党员,1976年3月生,1996年入伍,1999年12月退役,惠州市博罗县观背村党支部书记。担任观背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努力抓党建、强党性、立规矩、作表率,将昔日的“垃圾村”建设成为“全国文明村镇”,“涣散”的党支部建设成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他努力促发展,将荒废破败的观背村建设成为远近闻名的壁画村、旅游村,每年吸引游客50万人次,村集体经济收入从不足3万元增长至60多万元。荣获“惠州最美退役军人”等称号。

    赵喜昌,男,满族,中共党员,1955年4月生,1976年12月入伍,1979年12月退役,吉林省敦化市黄泥河林业局退休工人,惠州市退役军人战旗志愿服务心连心公益救捞队队长。秉持“走进雷锋团学雷锋,走出雷锋团作雷锋”的人生信条。发起成立惠州志愿者救捞队,带动一批爱心企业家成立惠州市心连心公益协会。13年来,走进校园、公园、工厂、社区等多地开展防溺水宣讲,实施救援1000余场次,救捞溺水者800余人,拯救100多人的生命,被誉为东江水上“活雷锋”。荣获第四届广东省道德模范、“南粤楷模”“惠州最美退役军人”等称号。

    钟宇洋,男,汉族,中共党员,1981年4月生,1998年12月入伍,2011年3月退役,广东军创现代农业集团公司董事长。退役后,出资承办“深圳国际现代绿色农业博览会”,曾为困难地区农产品提供产销对接窗口,5年促成交超100亿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解决城市农产品保供应5900吨任务,解决农产品滞销5100吨。建立线上线下采购渠道,帮助213家农业企业与市场建立消费帮扶机制。公司荣获“广东省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单位”,个人荣获河源“最美退役军人”等称号。

    雷鹏俊,男,汉族,中共党员,1980年2月生,1998年12月入伍,2014年12月退役,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国防教育发展与研究中心主任。他退役不褪色,以军人的过硬素质,迅速实现从“工匠全能型士官”到“育人型国防教育工作者”的华丽转身,积极创新学校国防教育课程,编撰国防教育校本教材。牵头组建退役军人国防教育青年宣讲团,推动广大附中教育集团组建国防教育发展与研究中心,在全国率先探索实践“兵教师”模式。荣获“广东省国防教育先进个人”“广州最美退役军人”等称号。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