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海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抗美援朝战争口述资料采录工作
  • 2023-10-17 17:2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四部门联合开展抗美援朝战争口述资料采录与整理工作,海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于2023年10月9日联合海城镇、可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陪同华南师范大学研究团队到抗美援朝老战士马登槐、黄明记家中进行采录拍摄工作,顺利完成了第一批抗美援朝战争口述资料采录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为其他有关部门开展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马登槐、黄铭记两人虽然今年已经九十多岁高龄,但精神矍铄,身体康健。我们在他们家中,听他们口述抗美援朝战争经历,共同追忆那一段峥嵘岁月。马登槐同志曾在战场上负责测绘工作、黄铭记同志负责伤员的抢救工作,虽然他们在战场上的分工不同,经历也不相同,但是他们在回忆时都提到了夜间行军的疲惫、提到了斗志昂扬的士气、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个词:不怕死!正是这些数以百万计的战士们舍生忘死、勇往直前,才在血与火中拼杀出一条生路。在退役后,他们回到家乡工作,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利用在部队所学知识为海丰县的经济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已经来到了70年,弹指一挥间,硝烟散去,诸多往事已湮灭在时间的长河里变成追忆,但志愿军敢拼、敢打、敢牺牲的精神却成为后人前进的不竭动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