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市举行2023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 2023-10-06 11:34
  • 来源: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代代传。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十个法定烈士纪念日,今日上午,我市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海丰县烈士陵园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与党政军群各界代表一起出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寄托无限哀思,汲取奋进力量。


    图片

    上午9时15分,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丰碑挺立,庄严肃穆,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激昂的歌声在陵园上空回荡。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自由幸福和国家繁荣富强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默哀。默哀毕,佩戴着鲜艳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面向烈士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献花曲》深情奏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整齐摆放到烈士纪念碑基座前。逯峰缓步走到花篮前,郑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立行注目礼,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随后,逯峰、郑海涛等领导同志及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图片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汕尾军分区主要领导,市直有关单位领导,武警汕尾支队主要领导及战士代表;海丰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和县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烈军属、退役军人代表,先进党员代表,驻海丰部队代表,县直有关单位代表,县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干警代表,中小学生代表等各界群众代表共600人参加活动。
    参加公祭仪式的各界代表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以“走在前争示范”的实干担当,跑好我们手中这一棒,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编辑:吴尔洁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