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退役军人教育教学能力专项培训班开班
  • 2023-01-13 17:59
  • 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广东省退役军人教育教学能力专项培训班在广州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旨在落实《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意见》,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

    已编辑图片

        据悉,广东省内各高校总计推荐了609名有从教意愿的广东省接收安置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遴选出185人参加本次培训,并优先考虑体育、思政专业的应届师范生。“欢迎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希望各位参训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沉下身、静下心,学有所获。”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坚持学习,不断增强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争取早日加入到光荣的人民教师队伍。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强从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迎难而上,成就梦想;正规秩序,安全顺利等四个方面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鼓励大家戎归南粤建新功,争当园丁育红苗,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积极贡献。

           学员代表王煌杰曾服役于驻澳部队,现在就读于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他说:“感谢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教育厅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我们会永远铭记在心,并把这份沉甸甸的感恩之情化为今后学习及工作的动力,为广东基础教育贡献退役军人的特殊力量!”

          本次课程内容围绕教师资格证、教师入编考必备知识,邀请省内师范院校的大学及华师外国语附属学校、育才学校校长、国培专家、国家级督学等国内一流基础教育领域的名师亲自授课,实战性、针对性俱佳。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培训将采用直播+录播+全真模拟+专家、助教跟踪答疑的全媒体的授课模式,充分保障了获取知识的便利性和及时性,最大程度地保证学习质量。

          华师外国语学校校长朱子平、广州市越秀区育才学校书记夏健君、广东省育才幼儿院二院院长蔡晓冰等三位基础教育领域专家出席开班仪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