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城区“一站式”报到,让退役士兵暖心回家
  • 2022-10-11 11:05
  • 来源:南方+
  • 发布机构:彭骏
  • 【字体:
  • 近日,汕尾市城区迎来了今年第一批卸下戎装、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优化办事流程,依托区政务服务大厅,组织搭建多部门联办平台,开展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服务,为光荣返乡退役士兵送上“暖心大礼包”。

    怎样才能为退役军人提供更精细、更人性化的服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与组织、人武、政数、公安、人社、医保等相关部门事先沟通协调,让退役士兵只需“来一次、跑一处”就能办妥报到相关事项。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专门窗口,集中受理退役士兵报到登记、户籍迁移、党团组织关系转移、养老(医疗)保险接续、预备役登记等事项,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确保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及时、便捷、高效。

    报到现场,在服务大厅志愿者的指引下,退役士兵们陆续来到“一站式”服务窗口进行报到登记、办理相关事项,同时工作人员还不厌其烦为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们进行政策解读、解疑释惑。一名刚刚办理完手续的退役士兵激动地说:“没想到现在回乡报到这么方便,政务大厅环境很好,工作人员又很热情,回家的感觉真好!”

    据悉,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为退役士兵提供适应性培训和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等相关服务,助推退役军人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转换,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为家乡发展再立新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