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第一届汕尾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 2022-08-29 10:01
  • 来源:南方+
  • 发布机构:郭杨阳
  • 【字体:
  •        8月19日,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第一届汕尾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汕尾市高新区举行,晋级市决赛的14家参赛企业进行了线上路演并由专家评审打分。最终,广东冠龙生物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冠龙生物”)、汕尾市军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军盟文化”)和汕尾市百佳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百佳丰农业”)3家参赛企业分别获得各自组别成绩第一名。

            


          本次市决赛共邀请5位专家来到现场,通过会议软件线上观看路演并进行提问,之后进行打分并当场亮分。进入决赛的14家企业采用“6+4”模式进行项目路演,即6分钟项目解说,加上4分钟专家提问。

           按照领域,参赛企业被分成了新兴产业组、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和现代农业组。来自新兴产业组的冠龙生物带来的项目为《天然代糖甜菊糖苷、甜菊糖糖浆甜、叶菊绿色精深加工与综合利用研究及产业化》,该项目致力于低热能量产品研发,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解决了种植规模化问题,引进先进设备和生产技术实现了产品品质的提升,该公司的产业模式、专利技术获得了评审专家的好评。来自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的军盟文化以《永葆军人本色,打造服务品牌》为主题做了路演,该公司开发了冬夏令营产品,并通过公众号平台和抖音平台进行营销推广,受到了评审专家赞赏。百佳丰农业在汕尾市城区凤山街道夏楼美村落地了优质莲藕-鱼立体养殖基地项目,其模式和技术也受到在场专家认可,排名现代农业组第一。

         



          大赛组委会主任、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邹晓科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本次大赛旨在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展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推动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实践,营造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希望广大退役军人满怀激情和信心创业创新,勇于做出新尝试,努力取得新成功,树立起携手共进、拼搏进取的创业精神,在创业创新过程中,影响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加入创业创新的行列。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也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政策创新、优化配套服务,着力营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环境,努力让退役军人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

           本次大赛经过了详细的筹备,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收到省通知后,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大赛组委会,由市局领导任大赛组委会主任,聘请专业承办机构,设立奖金及相应奖状奖杯,率先完成大赛启动、大赛报名、大赛宣传工作。共组织参赛报名项目24个,举行路演训练营1场,举行初赛1场,结合当前汕尾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举行线上决赛1场,大赛在多家媒体进行报道,在户外LED大型屏幕宣传。通过电视台、LED屏、网站、海报等同步宣传,全面发声,营造浓厚参赛氛围。

           大赛组委会邀请专业机构进行尽职调查及投融资辅导。大赛后,将举办培训、项目展示、辅导培训、投融资对接、入驻孵化器等服务。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