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在江门召开
  • 2022-06-02 10:07
  • 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发布机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字体:
  • 6月1日,广东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在江门市召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王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陈小山主持会议。

    1.jpg

    会议强调,志愿服务是退役军人弘扬传统、奉献社会、奋发有为的实践平台,党员结对帮扶是志愿服务的重要形式。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进一步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推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赋能增效,加强思政引领、融合发展、区域联动、交流互鉴,着力构建“一村(社区)一队伍、一地域一品牌”志愿服务格局,努力实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全域覆盖、管理规范、组织有序”,全面提升广东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二是强化战友互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凝聚“党”的力量、突出“军”的属性、拓展“结”的方式、提升“帮”的成效,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实效性。三是勇于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发挥退役军人作用这一主线,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助力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双拥支前、助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持续弘扬退役军人社会正能量。

    2.jpg

    会议要求,各地要紧密联动、完善机制,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一是行政机关要持续推动。加强党的统一领导,持续优化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制度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二是服务体系要持续用功。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域覆盖、上下贯通的优势,坚持自愿参与和积极引导相结合,统筹做好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的动员、组织、宣传、推广工作。三是社会力量要持续发动。注重发挥社会组织的公益性作用,探索社工、民间志愿者等参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形成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专业服务、退役军人自我服务、志愿者服务等各方力量协同推进局面。

    3.jpg

    据悉,近年来广东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募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专项资金3660万元,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达8459支,人员规模32.97万人,志愿服务时长超3961.5万小时,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万多场次,形成了深圳“红星”、广州“红棉”、佛山“南狮”、江门“侨都星火”、惠州“战旗”等一批区域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取得阶段性成效,结对帮扶4.2万对,解决困难事项3.8万项。

    江门市副市长曹阳,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纪绍纯,全省各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江门市江南街道、白沙街道和天福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深圳市、江门市、广州市、肇庆市、惠州市惠城区汝湖镇等5个单位代表作经验交流。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