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召开——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广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2022-01-13 16:53
  •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2月30日至31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号召全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广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危伟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陈小山同志总结讲话。

    定图_副本.jpg

    会议认为,2021年,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法治化、信息化、标准化为支撑,以强基础、抓落实、保稳定、树品牌为工作主线,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就业安置质量有力支撑“两个服务”,夯实事业根基助力服务保障提质增效,发挥退役军人作用营造浓厚尊崇氛围,编制实施五年规划精彩绘就发展蓝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提升履职能力,退役军人工作实现了新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指出,必须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领导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历史成就和七条历史经验,不断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找准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定位、历史方位,树牢政治思维、尊崇思维、系统思维、精准思维,继续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推动广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2022年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接续推进“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以实施“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为牵引,以开展“六大行动”、培树“六大品牌”为抓手,以发挥退役军人作用、营造尊崇军人职业氛围为重点,以优化政策供给、狠抓政策落实为保障,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广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荣誉感更加提升,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积极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明确,2022年要抓好以下几项重点任务。一是优化政策供给,完善政策制度体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以高质量制度供给助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激发退役军人力量,使广大退役军人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赢得社会尊重、展现良好形象、彰显自身价值。三是突出精准发力,促进高质就业安置,聚焦“六稳”“六保”,拓宽安置渠道,精准扶持就业,推动退役军人从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四是坚持人民立场,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理念,让广大退役军人收获更多幸福感获得感。五是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尊崇尊重氛围,从党史军史学习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会议要求,必须以政治建设领航把向践行“两个维护”,以建强组织夯基固本筑牢战斗堡垒,以能力提升引领发展锤炼过硬队伍,以正风肃纪永葆本色从严管党治党,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号召,全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谱写广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领导出席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广州、江门、湛江、清远、揭阳等5个地级以上市做交流发言,通报我省荣获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服务保障先进单位及个人名单,为获评2021年度全省星级示范服务中心(站)、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优秀主任(站长)”“优秀接访员”的部分代表颁奖。

    厅4_副本.jpg


    厅3_副本.jpg

    各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厅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正处职以上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