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应急救助解困境 雪中送炭暖人心 ——汕尾市四级联动上门受理应急救助
  • 2020-11-27 18:3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为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以确保每一位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为目标,扎实开展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工作。11月12日下午,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汕尾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汕尾市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香洲街道办退役军人服务站、后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四级工作人员上门到困难退役军人陈某家中,现场受理应急救助资金的申请。

      742.png

       陈某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年70岁,于2019年6月检查出患食管癌,高昂的医药费对于这个本就没有固定经济收入的家庭而言,仿佛是一个天文数字。就在他们面临重重困境之时,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在大走访中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即上报街道办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站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调查详细了解陈某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认为符合省应急救助资金的申请标准。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决定四级应急救助工作人员一同上门,多项程序同时办理和现场审核,简化受理和上报流程,为危难退役军人家庭争分夺秒,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截至目前,我市已为44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成功申请省应急救助资金,总金额超过136万元。今后,将继续加大省应急救助资金的宣传和使用力度,争取让政策惠及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困难退役军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有力促进了退役军人群体的稳定,为我市营造良好的社会和营商环境作出了贡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