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全市退役军人开展志愿服务倡议书
  • 2020-09-04 11:4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广大退役军人:

          全面开展文明创建,提升市民素质,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打造美丽幸福家园是我们的共同梦想。2020年是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文明城市的攻坚关键年,更加迫切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支持、广泛参与和积极配合。在此,向全市退役军人发出如下倡议:

          一、担当新使命,奋勇争做创文、创卫主力军。“穿上军装是保卫者,脱下军装是建设者”,这是对广大退役军人情怀的生动写照,广大退役军人要从思想深处强化主人翁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军人境界和担当,积极投身到创文创卫攻坚战中,关心创文创卫、宣传创文创卫、参与创文创卫,用自己实际行动带动整个家庭,以家庭发动整个社区,以社区推动整个社会,倡导文明新风,形成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身体力行,奋勇争做创文、创卫排头兵。广大退役军人要自觉遵守《汕尾文明市民十条》“行车不抢道,行人莫乱闯红灯;乘车不抢位,排队莫要乱插队;垃圾不落地,痰沫莫要随地吐;经营不占道,广告莫要乱张贴;城乡不违建,公共设施莫破坏;产品不造假,买卖公平莫欺诈;饭菜不要剩,食物莫要乱浪费;讲话不粗嘴,公共场所莫喧吵;白事不迷信,红事莫要讲排场;生活不低俗,人生莫涉黄赌毒”同时,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带头执行《汕尾文明市民十条》,争当创文、创卫排头兵、先锋队,身体力行、积极倡导。

          三、主动请缨,奋勇争做创文、创卫志愿兵。广大退役军人要积极开展文明创建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不文明行为劝导和交通安全劝导等系列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可主动联系有关部门,协助网格检查,积极开展检查督导行动,及时与群众做好沟通,用倾力奉献、热情服务,赢得全社会的尊崇。

           脱下军装戴上红袖章,工作内容不同了,但心中的那份责任与担当不变!让我们继续发扬在部队时的优良作风、传统和精神,投身于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中,让我们的橄榄绿迷彩服成为展示市民文明素质的靓丽风景线,让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