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要求 抓好优抚安置政策落实
  • 2019-05-13 11:28
  • 来源: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梁佳  实习记者  赖琳琳)128日,我市召开退役军人工作会议,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少荣和副市长蔡少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构建科学规范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为主线,综合施策、持续发力,奋力开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一要抓好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加快服务机构能力建设,加强信息数据平台建设,加快建立全市退役军人数据库,持续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二要抓好就业创业扶持。对有培训意愿的退役军人实施全覆盖免费培训,对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开展创业培训,设立一批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和创业园区;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推动企业吸纳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对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及时纳入再就业帮扶范围;选派退役军人参与社会治理、脱贫攻坚,鼓励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积极返乡下乡创业创新。三要抓好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开展政策落实“回头看”,推进“阳光安置”,切实把退役军人安置好、使用好、作用发挥好;建立体现尊重的抚恤优待机制,完善困难援助机制,对生活特别困难的退役军人给予救助。四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自主择业、自主就业、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党员的党建引领,开展经常性教育引导,广泛深入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