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喜迎新春系列活动
  • 2024-02-18 10:01
  • 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4年新年伊始,广东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陆续开展喜迎新春系列活动,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传承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为部队官兵、优抚对象、功臣模范等送去新春的慰问与祝福。




         省三荣院组织开展“多彩年味共贺新岁”主题系列活动,组织住院荣军、休养员们共庆传统佳节,欢度美好时光。医院领导班子带队组成慰问小组带着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深入住院病区探访荣军,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叮嘱他们天气寒冷,及时添衣保暖,从细微处将党的温暖送到荣军的心间。随后开展春节联欢会活动。“翰墨飘香沁心田”书法体验环节,荣军们提笔挥毫,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在行云流水间新鲜出炉。



    省军供站开展春节走访慰问系列活动,为慰问对象送去春节慰问金和新春祝福。站长刘利娟率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及站内工作人员组成慰问小组,分别对生活困难党员、烈士遗属、常态化联系的困难退役军人、困难群众、老党员、老干部等27名慰问对象进行走访慰问。慰问小组与慰问对象面对面交流,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切实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最需要的地方,不断提升慰问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采取登门进家、集中座谈、文艺汇演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迎春慰问活动。市军休中心举办2024年军休干部迎春座谈和文艺汇演活动,400余名军休干部及家属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话美好未来,张文扬局长首先向全体军休干部及其家属、军休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通报了过去一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取得的主要成绩,对军休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期待。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心上,有效提升广大服务对象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宝安区福海街道开展“巧手制福桶欢喜贺新年”迎新春福桶制作活动,向退役军人及家属传递节日的祝福;光明区2024年春节“双拥服务月”系列活动之“爱心粥”送温暖活动,将温情传递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情暖老兵”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161户退役军人家庭,向退役军人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强先后走访慰问“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潘柱升及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韶关市惠民路军休所、韶关市五祖路军休所、韶关市工业东路军休所开展以“金龙纳福辞旧岁军休迎祥贺新春”为主题的迎春联欢活动圆满举行。活动共有100多名军休干部和有关遗属家属以及工作人员参加。军休干部和各军休所工作人员纷纷登台献艺,节目融合了歌舞、朗诵、情景剧、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大家用自己的才艺和激情讴歌新时代。联欢会活动丰富和活跃了军休干部的文化生活,为广大军休干部送上了一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河源市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4年春节为退役军人送春联活动,将浓浓的年味和真诚的祝福送给广大退役军人,传递尊重和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风气。书法爱好者们用象征喜气吉祥的红纸,挥毫泼墨,一副副满载祝福、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工作人员热情地将1500余对“新鲜出炉”的春联和“福”字赠送给现场的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及重点优抚对象们,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群英荟萃耀鹅城——退役军人‘功臣·模范·典型’2024年春节团拜会”,全市7个县区的50余名一等功臣、全国模范和先进典型等代表参加。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国栋出席团拜会并致辞。活动以专人负责联系、热情周到服务,体贴细心指引、车辆定点接送等暖心方式充分彰显对先进典型的礼遇尊崇。精心组织此次团拜会,受到了在场功臣、模范和典型们一致好评和点赞。



    汕尾市军休所组织开展军休干部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温暖的关怀。与军休干部亲切叙旧,深入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认真倾听诉求,听取他们对该所军休工作的建议,并感谢他们戎马一生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奉献了青春。



    东莞市多镇街举行2024年度新春座谈会,与退役军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向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表示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所做的贡献,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同时,各镇街纷纷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各级联动,对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以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各镇街领导率队前往中山军分区、武警中山支队等驻中山部队及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新春拥军慰问活动,亲切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消防指战员,畅叙鱼水之情,共谋军地发展。



    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了“2024年退役军人一、二等功臣代表迎春座谈会”,大家共谋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席桂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阳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周凯率队赴阳春市走访慰问2位百岁高龄的抗日老兵。询问了老兵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衷心祝福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看到“爱唱红歌”的百岁老人身体健康、乐观豁达,慰问组一行感到十分欣慰。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5个慰问组分别深入10个县(市、区)和5个直属军休所(中心),以座谈慰问、入户走访、发放慰问品和慰问信等多种形式为退役军人、烈属等送上节日祝福,并与他们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向他们表达党和政府的亲切慰问和节日祝福。不少慰问对象瞬间红了眼眶,拉着慰问组人员的手一个劲夸慰问政策好。



    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精心开展2024年春节送慰问演出活动、翰墨迎春送春联、走进军营送演出、新春送立功喜报活动等系列活动,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送给驻茂部队以及该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积极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慰问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蔡向阳率队分别组成慰问组,走访慰问烈属、一等战斗功臣、最美退役军人、拥军模范代表和在边海防艰苦地区(维和部队)服役的现役军人家庭、军队离退休干部等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贡献,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同市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发起“新春年货送老兵”主题活动,为清城区洲心街道、英德市沙口镇、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太保镇及阳山县黎埠镇等地的30名退役军人送去新春祝福和年货,将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潮州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泛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基层慰问驻地部队官兵、功臣模范、军休干部、烈士遗属、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等,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



    揭阳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广泛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辖区内“抗美援朝”老战士、一等功臣、伤残军人、家庭困难退役军人、驻地官兵、抗美援朝老战士、重点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等上万人次,了解了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情况,让退役老兵切实感受到荣誉和关怀。



    云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各县(市、区),以座谈慰问、入户走访、发放慰问金(品)等多种形式为老战士、老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现役军人(驻边海防)家庭代表、困难退役军人党员等对象送上节日祝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