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图片新闻
“广东军创 乡村振兴”主题馆首次在农交会设立获“点赞”
  • 2023-01-03 09:34
  • 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近日首次在第十九届农交会上设立“广东军创乡村振兴”主题专馆(以下简称“军创展区”),遴选全省21个地市近30位优秀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或合作社参展,充分展现广东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中的风采,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助力广东省退役军人企业生产的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迈向世界。军创展区获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点赞。

    已编辑图片

     精心布展,别出心裁“军创蓝”。军创展区面积共计196㎡,以“军创蓝”风格展位统一布局、统一设计、统一制作,在视觉上直观展现广东退役军人整齐划一、团结一致的精气神。展区按休闲零食类、加工农产品类、生鲜蔬果水产类、粮油茶酒类、畜禽类、农业服务类等共分六大品类,充分展现了广东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的创业风采与卓著成果。

    展品丰富,线上线下同发力。军创展区品类丰富,汇集不少国家地理标志性产品,如潮州凤凰单丛茶、清远鸡、新会陈皮,以及传承非遗技艺的客家糯米酒、乐昌擦糍粉等。除线下展销外,同步组织退役军人乡村新闻官现场开展公益直播带货活动,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展销形式,现场意向成交额超百万元,进一步打开了广东军创农产品的全国销路,提高了广东军创品牌影响力。

     凝聚力量,投身乡村振兴。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落实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由军队转战乡村振兴“新战场”,回归乡村,投身乡村建设,如退役军人何乐声,自2003年以优秀士兵身份退伍后,毅然回乡新会创业,专注于新会柑种植与新会陈皮的标准化种植生产,目标是将新会陈皮产品推介到海外,做出世界品牌。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