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图片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企业签订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
  • 2021-08-12 11:4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就业创业科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履行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责任担当,通过实际举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8月1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信利半导体有限公司、汕尾市保安公司等企业签订了第一批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有效拓宽了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发挥签约企业的吸附优势,为退役军人提供符合特点、发挥专长、待遇优厚的高质量就业机会,有效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此次协议明确,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企业开展退役军人招聘工作给予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在服务平台和专场招聘会上免费为企业提供招聘服务,打通信息“堵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也将积极协调人社、税务部门为企业优先开展就业资助、减税辅导和服务,按照一定方式对企业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方面所贡献予以认定。企业方面按招聘优先原则,每年拿出一定数量就业机会专门招聘退役军人,在放宽学历、年龄条件的基础上,提高退役军人就业机会,按照待遇从优原则,对退役军人在工资水平、生活保障方面给予更优待遇。制定人才培养使用方案,为优秀退役军人从业人员提供人才培养成长通道。

          据悉,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签约企业还建立了沟通协商机制和工作通报机制,定期座谈协商,定期通报工作推进情况。同时为提高企业招聘退役军人的积极性和履行协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税务局建立联动合作机制,明确每次签订合作协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都将牵头人社和税务部门上门送政策,解读企业招聘退役军人优惠政策。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本着服务好退役军人,扶持好企业的原则,积极与本地重点企业对接。采取自愿双赢、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相互协作的模式,充分发挥就业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退役军人这一重要人力资源使用好,让退役军人在企业“进得去、留得住、岗位稳”,助推汕尾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