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互动 > 退役军人知识库
关于光荣牌的更换
  • 2023-06-29 09:06
  • 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明确规定了更换光荣牌的有关情形。

    “悬挂光荣牌的对象居住地或户籍所在地改变,或发生光荣牌老化破损等情形,可申请更换光荣牌”,主要是为了保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庭始终能够悬挂光荣牌,并保持光荣牌完好无损、美观庄重。

    “现役军人退出现役或去世后,其家庭继续悬挂光荣牌”,是因为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庭同样需要悬挂光荣牌。

    “悬挂光荣牌家庭的‘三属’或退役军人去世后,该家庭可继续悬挂光荣牌,但不再更换”,主要是为了突出光荣牌荣誉激励的主体,不再更换并非不能再继续悬挂。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