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互动 > 退役军人知识库
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救助范围?
  • 2021-12-28 22:4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第三章 救助范围

    第十一条  救助资金使用范围:

    (一)申请人因患重大疾病,在享受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政策等之后,自费负担仍然过重,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参照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等有关规定,重大疾病包括25种(见附件1)。

    (二)申请人因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按规定享受各种社会救助之后,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

    (三)申请人因发生重大家庭变故,按规定享受各种社会救助之后,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

    (四)申请人因其他特殊情况导致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

    第十二条  申请救助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救助:

    (一)在申请之日前2年内受到刑事处罚的;

    (二)在申请之日前1年内违反国务院《信访条例》《广东省信访条例》有关规定,实施违反社会公共秩序及信访秩序,妨害公共安全、社会管理,妨碍他人合法权益,捏造歪曲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等行为的;

    (三)提供虚假材料,骗取救助资金或拒不配合应急救助相关调查的;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应给予救助的情形。

    第十三条  根据申请人救助类别和生活困难程度,相应给予1万元至10万元的一次性救助。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