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互动 > 退役军人知识库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知识问答
  • 2020-06-30 09:2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局办公室
  • 【字体:
  • 1.退役士兵安置地是如何规定的?

    答:一般情况下,退役士兵安置地为退役士兵入伍时的户口所在地,但符合规定条件的,也可以易地安置。入伍时是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的退役士兵,如果退出现役后不复学,其安置地为入学前的户口所在地。

    2.士兵退役后发生的问题,怎么解决?

    答:《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16条规定,士兵退役后发生与服役有关的问题,由其原部队负责处理;发生与安置有关的问题,由安置地人民政府负责处理。

    3.由政府安排工作后又放弃,还能享受就业优惠政策么?

    答:对选择由政府安排工作后又放弃的,允许选择灵活就业。地方发给一次性就业补助金,并提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旨在为退役回到地方后有自主就业创业意愿的士兵提供更多选择,鼓励大胆干事创业。

    4.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是否可以不回安置地报到?报到时间是如何规定的?

    答:不可以。《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13条规定,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应当自被批准退出现役之日起30日内,持退出现役证件、行政介绍信原件到安置地县级人民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报到。报到时间通常在每年的12月至翌年1月。

    5.退役士兵退出现役1年以上的享受哪些教育培训优惠政策?

    答:退役士兵退出现役1年以上的参加职业培训的,按《国务院关于加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的意见》(国发〔2010〕36号)规定的政策执行;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包括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和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的,可以按照《财政部教育部民政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实施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的意见》(财教〔2011〕538号)规定,享受教育资助政策。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