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统计局 > 专题专栏 > 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
“红领巾”助力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
2023-11-07 16:01           来源: 南方+          发布机构:汕尾市统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绿美广东 汕尾红领巾在行动”全市少先队爱绿护绿行动启动仪式暨市级示范活动在汕尾海丰县大湖镇举行,号召全市少先队员积极投身绿美汕尾生态建设。

        本次活动设置“爱绿植绿护绿”汕尾少先队风采、“爱绿护绿 共筑汕美”汕尾市青少年主题绘画大赛优秀作品、汕尾少先队“绿美”实践教育路线三块展板,展示汕尾少先队积极参与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的精神面貌和行动成果,广泛引导、动员广大少先队员树牢爱绿护绿生态环保意识。

图1.jpg


        启动仪式上,团汕尾市委、汕尾市教育局、市林业局、市科协、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为海丰县绿美大湖红树林公园、陆河螺洞世外梅园景区等2个省级,陆丰市大安农场橡胶公园等10个市级“绿美”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授牌,并为10名汕尾市“绿美汕尾红领巾讲解员”代表佩戴讲解证。

图2.jpg

图3.jpg

        启动仪式后,少先队员们还打卡了海丰县大湖湿地公园,通过植树、户外植物认知、生态环保知识科普等富有趣味性的互动体验方式,在情境体验中传承植绿护绿、关爱自然的传统美德,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争当“绿美小卫士”。

        今年以来,团汕尾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动员少先队员围绕当地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建设、绿色环保等领域,开展“红领巾”寻访“汕尾海上风电”“绿美大湖”“东方红城”等活动,发挥示范作用,带领更多少先队员积极行动,共同助力绿美广东、绿美汕尾建设。

图4.jpg

         接下来,汕尾将围绕“绿美广东 汕尾红领巾在行动”主题,部署全市少先队爱绿植绿护绿实践活动,在全市打造6条汕尾少先队“绿美”校外实践教育路线,建设命名24个“绿美”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并将培育1000名“绿美汕尾红领巾讲解员”。希望汕尾的少先队员能从小培养生态文明意识,努力争当“绿美汕尾”宣传者、实践者、守护者,共同创造更加绿色、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统计局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Copyright shanw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60-3379158 地址:市政府大楼502室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660-3379058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邮箱:swtj_zcfg@126.com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