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统计局 > 专题专栏 > 汕尾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以高质量经济普查服务汕尾高质量发展
——汕尾市统计局到市委党校作统计专题授课
2023-12-06 16:06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统计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统计法进党校,普及依法统计知识,11月20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林万佳受邀到市委党校,为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主题为《坚持党建引领、四级联动,以高质量经济普查服务汕尾高质量发展》专题授课。

图片46.png

        培训课上,林万佳重点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讲解统计概念与历史、统计基本职能和统计法律法规等内容,深入浅出地介绍GDP核算、常用统计指标、纳统入库等知识,并总结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阶段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成果转化运用。

        林万佳指出,统计事业是党和国家的重要事业,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通过普查,能够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每个中青年干部有责任和义务掌握必要的统计知识、提升统计服务职能。

        此次培训综合运用统计知识与经验案例进行剖析、引申和扩展,缩短统计知识与生活实践的距离,引导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助推做好五经普工作,更加自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充分认识了统计工作的政治性、统计督察的严肃性、经济普查的重要性,为营造依法普查良好环境、推进普查工作顺利实施、推动普查服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统计局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Copyright shanw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60-3379158 地址:市政府大楼502室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660-3379058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邮箱:swtj_zcfg@126.com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