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统计局 > 专题专栏 > 汕尾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经验交流 破解疑难杂症
——陆河县经普办组织五经普单位清查数据审核业务培训会
2023-10-30 17:14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统计局 【字体:   打印

        2023年10月16日,陆河县经普办副主任叶秋洁主持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数据审核业务培训会,邀请市第三方技术人员授课,县经普办相关工作人员和各镇统计员参会。

        会上,市第三方技术人员从查疑补漏重点对象、方式时间、专题方向、工作要求四个方面讲解。为我县单位清查查疑补漏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是重点区域反复清扫;二是个体户专题补漏;三是新经济专题补漏;四是重点单位专题补漏;五是代账公司清查专题补漏。

        叶秋洁指出,单位清查工作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各镇普查机构要继续鼓舞干劲,埋头苦干,推动清查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一要确保清查数据质量。守好入户关,提升入户清查质量,在第一线把第一手数据准确上报;守好审核关,县、镇普查机构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单位查找率,加强清查表逻辑审核;守好检查评估关,进行数据质量核查和评估分析,确保按时高质完成数据验收上报。二要确保清查数据总量。要严格执行地毯式清查,扫街扫楼扫空间,充分利用上级部门下发数据,结合行业主管部门数据进行数据比对、审核,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要求开展查疑补漏,确保清查数据登记不重不漏。三要确保全面完成清查工作。把清查对象搞准搞全,该逐一清查的逐一清查,该核实的逐一核实。严格按照清查方案要求,以全面、真实、准确的数据编制普查名录,确保全面完成清查工作,为明年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为推动陆河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上,参会人员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对反馈清查表进行整合,化多为一,定时反馈;各镇统计员及时反馈核实情况,避免重复反馈,提高基层统计员工作效率。河田镇和河口镇统计员分享了清查工作经验,为其他乡镇清查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助力全县清查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统计局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Copyright shanw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60-3379158 地址:市政府大楼502室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660-3379058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邮箱:swtj_zcfg@126.com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