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统计局 > 专题专栏 > 汕尾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汕尾市开展单位清查事中数据质量
检查工作
2023-10-17 16:56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统计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掌握全市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升全市单位清查数据质量,10月8日-11日,市经普办成立数据质量检查小组,深入各县(市、区)开展单位清查事中质量检查工作。

        数据质量检查小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在各县(市、区)开展质量抽查工作,通过入户走访、采集信息、现场询问、复核比对等方式,对普查小区内的全部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及个体户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是否存在虚报、漏报、瞒报等行为。

图片23.png

        每到一处,数据质量检查小组与清查对象开展深入交流,了解是否存在填报困难,普查员是否合理、合法、合规进行入户清查登记工作,针对填报有误的重点指标进行现场解读和指导,打消清查对象思想顾虑,让清查对象充分理解、配合普查工作。

图片24.png

        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万佳对各地单位清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县(市、区)经普办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单位清查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单位清查工作计划,全力以赴做好单位清查工作:一要抓好查疑补漏,抓实数据编码。各县(市、区)经普办要统筹做好区域内的查疑补漏和行业编码工作,特别是党委书记、镇长等党委领导班子要积极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头开展入户查疑补漏工作,加强行业编码指导,准确界定行业范围并正确编码,确保单位清查工作不重不漏、应普尽普。二要牢守数据质量生命线,高质量完成数据验收。根据单位清查工作时间节点,及时明确审核工作方向和重点,逐步加大审核力度,全面审核清查表各项数据的一致性、逻辑性和合理性,不断提高单位清查数据质量。三要树立风险意识,严肃普查纪律各县(市、区)经普办要做好事中质量检查工作,重点核查随意标记找不到状态行为和选择性清查等行为。要跟踪问效,推动发现问题的整改,做好数据验收前的“最后一关”,确保高质量完成单位清查工作。

图片25.png

       市经普办、各县(市、区)经普办及相关镇(街道)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参加了数据质量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统计局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Copyright shanw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60-3379158 地址:市政府大楼502室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660-3379058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邮箱:swtj_zcfg@126.com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