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统计局 > 要闻 > 通知公告
2022年汕尾市统计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
2022-06-16 16:11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统计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立足本职,以经济数据为依托,聚焦主业主责,以统计执法护航,认真谋划,多措并举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印发了《2022年汕尾市统计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压实主体责任,细化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目标任务落实,纵深推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二、通过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执法督导业务指导、电话询问等多种方式随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协调解决企业问题;宣传各类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推进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

  三、定期召开全市范围的“四上”企业、限下抽样调查企业报表培训会议,组织全市统计系统在线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企业统计员的业务能力。强化政策宣传,引导符合入库条件的企业及时申报入库;强化对企业入库的业务指导,确保材料规范完整。                 

  四、充分利用“9·20”中国统计开放日、“12·4”国家宪法日、“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为企业讲解统计法律条文,采用发放《统计法》、《统计潜能宣传活动资料》、《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等资料开展统计法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营造依法治统、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

  五、立足实际,围绕当前经济形势、企业诉求、高质量发展等开展一系列专题研究,及时发布统计数据、动态、公报等资讯,定期刊发汕尾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满足企业对统计信息的需求。

  六、进一步深化我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对统计调查项目审核进一步简化,实行由局统计执法监督科“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窗口”办理的“一条龙”服务,进一步规范审批程序,确定专人审核,缩短审批时限,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统计局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Copyright shanw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60-3379158 地址:市政府大楼502室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660-3379058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邮箱:swtj_zcfg@126.com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