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统计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汕尾市局开展农村统计基层基础数据质量核查
2023-06-02 18:10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统计局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夯实农村统计调查基层基础,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5月30-31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俊良带队到陆丰市城东街道、博美镇、碣石镇开展农村统计调查基层基础数据质量核查,并对农业生产形势、乡村振兴开展调研。

  检查组实地走访了陆丰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甘薯产业园),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前甘薯等产业发展情况,对甘薯育种、品种、产量、价格、成本、销售及管理模式等情况进行询问。检查组要求各级统计部门要与农业企业沟通联系,加强业务指导,规范数据采集流程,确保数据统齐统准,真实反映农业生产情况及乡村振兴的建设成效。

 10.png

  检查期间,检查组还与镇农村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统计人员进行座谈,了解当地关于农村统计、农业生产、乡村振兴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情况。查阅了镇、村两级统计报表和统计台账,核对基层上报数据原始资料以及部门数据获取凭证等资料。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予以指出,就如何正确的执行统计报表制度,规范统计流程、建立健全统计基础和严把数据质量关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培训,帮助基层统计人员熟练掌握统计方法制度,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和统计业务水平。

11.png


  陈俊良强调,各级统计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深刻认识当前农村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认真学习农业统计制度与相关业务知识,扎实做好农村统计各项工作,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

  陆丰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市统计局农村和贸易统计科全体人员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统计局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Copyright shanw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60-3379158 地址:市政府大楼502室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660-3379058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邮箱:swtj_zcfg@126.com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