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统计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汕尾市统计局“三要求”开展商贸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2023-06-02 17:50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统计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关于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自查自纠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5月29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俊良带队到陆丰市开展商贸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核查组先后走访了陆丰市季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陆丰市冠利投资有限公司和陆丰市新特药公司,与调查单位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数据收集过程、经营情况及存在问题,同时查阅企业营业执照、统计台账、增值税纳税申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收银系统等相关资料,指出企业在统计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规范性讲解指导。

9.png

 

  陈俊良对各级统计人员和企业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加强商贸数据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商贸统计制度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开展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提高统计业务人员的综合素质,熟练掌握统计业务流程及报表制度。二要健全统计数据收集、报送、留存制度。企业要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制度,把经营数据按规定时间和口径录入统计台账,做到原始记录与统计台账内容衔接、数据一致,进一步规范统计台账设置做到数出有据,账目清晰。三要加强对消费品市场的调查研究。统计部门要充分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和统计监督的职权,加强对消费市场发展情况的调查研究,监督企业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报送统计数据,对市场发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陆丰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市统计局农村和贸易统计科业务人员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统计局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Copyright shanw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60-3379158 地址:市政府大楼502室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660-3379058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邮箱:swtj_zcfg@126.com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