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统计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汕尾市局开展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
2023-05-31 17:59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统计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提高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5月25日,汕尾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俊良带队前往陆河县和陆丰市开展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

1.1.jpg

  核查组抽取了陆河县和陆丰市共5家规上企业和2家规下样本单位进行核查。核查人员通过现场查阅企业营业执照、工资发放明细表、员工花名册、银行发放凭证、统计台账等原始资料,重点核实从业人员期末人数和工资总额等统计指标的数据来源、统计口径和范围、计算方法是否正确,详细询问调查单位统计人员对统计指标的理解是否到位,同时,现场解答企业统计人员提出的问题,并指导其如何正确填报平台审核提示的澄清说明。

1.2.jpg

  核查组还向被核查单位发放了《统计法实施条例》《广东省统计条例》等统计普法宣传资料,明确统计调查对象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提升调查单位依法统计的意识,从源头上保障统计数据质量。

  陈俊良要求陆河县和陆丰市统计部门要认真对待数据质量核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并对进一步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调查单位的统计业务培训和指导,切实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保证统计人员能够准确理解国家统计报表制度的要求,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上报统计数据。二是要做好基层调查单位劳动工资统计台账,进一步推进工作规范化建设,确保数出有据、有依可查,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三是要加大劳动工资统计数据监测力度,做好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全面夯实统计工作基础,严格按照统计“两防”原则,做到不重不漏,为劳动工资统计监测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统计局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Copyright shanw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60-3379158 地址:市政府大楼502室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660-3379058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邮箱:swtj_zcfg@126.com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