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统计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汕尾市局深入企业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2023-04-28 17:42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统计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广东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一套表调查单位名录库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夯实调查单位数据质量基础4月19-24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万佳带各县(市、区)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城区调研企业3.jpg

本次核查随机抽取各县(市、区)共20“四上”企业和投资5000万以上法人单位进行现场核查。核查组现场查阅调查单位的营业执照、利润表、纳税申报表、相关资质等级证书等材料。重点核查单位是否真实存在,是否正常营业,是否为法人单位或允许视同法人单位等情况;进一步核实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名称、详细地址、联系电话、主要业务活动、行业代码、机构类型、登记注册类型和单位类型指标是否正确。认真梳理实地核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及时把情况反馈给各县(市、区)进行整改,保证数据核查质量。核查组还与调查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经营状况,以及目前存在困难及应对措施等。同时向调查单位相关人员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高调查单位在统计工作中的自觉性和自律性。

陆河调研企业4.jpg

林万佳指出,一套表调查单位的真实性和基本信息的准确性是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的基础,是建立全面、真实、准确的单位数据库、确保五经普顺利开展的坚实支撑。林万佳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统计部门要高度重视,根据《汕尾市2023年一套表调查单位名录库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方案》对在库调查单位开展全面自查,对疑似问题单位要进行实地核查,据实上报核查结果,切实提高一套表调查单位质量;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充分利用部门最新名录信息,对可能达标企业进行逐一核实,并就核查单位的注册情况、营业状态、经营范围、住所和交税情况等进行详细询问,减轻实地核查工作负担,提升核查工作效率,使实地核查更有目的性、针对性;三是加强业务指导。要加强对企业统计业务人员指导,加深企业统计人员对统计指标的理解,确保一套表调查单位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四是积极探索创新。各县(市、区)统计部门要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围绕此次核查工作探索五经普工作新思路、好建议,为即将开展的五经普起好头、开好局。

市统计局普查中心负责人、业务骨干,各县(市、区)统计人员参加核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统计局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Copyright shanw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60-3379158 地址:市政府大楼502室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660-3379058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邮箱:swtj_zcfg@126.com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