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统计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汕尾市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
强意识勇担当 确保汕尾统计数据质量
2021-01-26 10:24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统计局 【字体:   打印

  1月25日,汕尾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统计法治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统计法治重点工作任务。市统计局局长戴德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副局长陈俊良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26101458.jpg


  戴德旺总结肯定了2020年全市统计法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全市法治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重要统计工作文件精神。全市各级统计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办法》《规定》精神作为统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工作任务,推动中央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在汕尾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主体责任。各地要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一把手”工程,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直接责任,形成从领导干部到工作人员的责任闭环。三要提升统计执法监督能力。要把提升统计执法监督能力作为统计工作的重点工程,加强统计执法人才队伍建设、形成统计执法监督合力三方面。四要加强统计法治宣传教育。按照国家统计局的部署和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强化统计法治宣传教育的阶段性。五要强化统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要严格按照规定认定统计信用异常企业、一般失信企业、严重失信企业,及时进行公开公示,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统计信用惩戒大格局。六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各地要加强镇街统计机构建设,规范统计行为,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七要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法治保障工作。各级统计执法监督机构必须为此次七人普提供强大的法治保障,严肃查处普查过程中各种统计违纪违法行为,为普查工作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126104540.jpg

  会上四级调研员何永谋作《统计法律法规与执法检查实务》统计执法培训,阐述了《统计法》内容和统计执法监督检查的主要程序,执法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统计法治工作负责人,市统计局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会议。

  2021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统计局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Copyright shanw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60-3379158 地址:市政府大楼502室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660-3379058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邮箱:swtj_zcfg@126.com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