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统计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杨新洪探访慰问汕尾百岁老人、应邀作《解构数据—看透经济 提升现代治理能力》专题辅导讲座
2021-01-08 11:15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统计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12月29-30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到汕尾探访百岁老人,并在汕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专题辅导讲座。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市长逯峰会见了杨新洪一行,并就汕尾经济和统计工作交换了意见。汕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海丰县长郭文炯、市城区区长罗光钊、市统计局局长戴德旺等领导参加了探访活动。

   杨新洪先后探访了吴雨告、甘翠、李彬等六位百岁老人,每到一位百岁老人家里,杨新洪与老人及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家属要一如既往地细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努力为老人健康长寿创造更好条件。杨新洪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长寿老人越来越多,老年生活的幸福是一辈子的幸福,家庭有责任,社会有责任,政府有责任,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应该更加注重社会养老事业发展,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养。


2020_12_29_16_55_IMG_6189.JPG

   在汕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杨新洪以《解构数据提升现代治理能力——“七逻辑”诠释当下经济运行变化》为题,结合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大量实例,分别从七个逻辑维度,深入分析了省、市的经济发展形势,从不同的时间和空间维度分析解构数据背后所隐藏的变化和内涵,并对未来经济发展作了深刻的把脉和详细的解读。

微信图片_20210108110418.jpg

   张晓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杨局长的讲座结合汕尾实际进行了深入科学的分析,对全市领导干部深刻把握好汕尾的经济发展重点与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启迪和指导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把握在新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切实把“五个根本”体现到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各项任务中去,科学制定市和各县(市、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形成定位准确、边界清晰、功能互补、统一衔接的规划体系,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汕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共90多人参加了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统计局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Copyright shanw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60-3379158 地址:市政府大楼502室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660-3379058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邮箱:swtj_zcfg@126.com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