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统计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汕尾市局强调四个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统计工作
2020-12-09 16:39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统计局 【字体:   打印

  12月8日,汕尾市统计局举办全市农村统计工作及报表制度培训会,传达2020年全省农村统计业务培训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农业统计工作情况,培训农业年报定报制度,研究2021年农业统计重点工作任务。汕尾市统计局副局长陈俊良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1.png   

  会上,陈俊良总结肯定了2020年农村统计工作成果,并对进一步加强农村统计工作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反对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行为,狠抓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夯实农业统计基层基础,认真落实广东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农村基层统计台账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规范农村基层统计台账使用和管理,扎实做好村(居)委会统计台账工作,做到数出有据,确保源头数据质量;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分析研判,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加强数据监测和分析,及时发现农业领域发展的新趋势、新亮点,查找存在的难点与问题,为客观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四是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统计工作能力,保证农村统计力量,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乡村振兴提供了较好的统计服务。

  培训会上,分析了今年汕尾农业发展的基本情况,针对农业生产、核算报表和县域统计业务基本情况做了重点培训。

  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农村统计业务骨干,市局农村和贸易统计科全体人员共20人参加了培训。

  2020年1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统计局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Copyright shanw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60-3379158 地址:市政府大楼502室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660-3379058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邮箱:swtj_zcfg@126.com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