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汕尾市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500MB2C938030/2021-00030 分类:
发布机构: 汕尾市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 2021-03-12
名称: 我市推进一批储备补充耕地整改项目验收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3-12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我市推进一批储备补充耕地整改项目验收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3月8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省5位专家对海丰县储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补充耕地整改项目进行验收。

  验收组按照储备补充耕地整改项目验收的有关程序和要求,采取外业现场检查与内业资料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验收。

  外业现场检查。验收组实地查看了项目区的现场情况,参照竣工图对农田基础设施及种植情况进行一一核对。项目区通过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农田防护和生态环境保持、田间道路等工程整改,提高了耕地质量和产能,实现了耕地效益最大化,基本达到了储备补充耕地整改规范化的要求。

补充耕地整改.jpg

  内业资料审核。验收组听取了海丰县关于储备补充耕地项目整改情况汇报,观看了项目影像资料和文字资料,同时对项目建设有关的工程档案、竣工报告、资金使用及财务管理等资料进行了查阅、交流与审核。

  验收组认为,申请验收项目中10个项目共1176亩整改措施基本到位,基本符合储备补充耕地整改的相关规范和要求,原则上同意通过验收。同时,对项目验收后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根据专家组验收意见,结合“三调”认定耕地的标准,有的放矢落实整改;二是落实项目后期管护种植工作,强化耕地保护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后的补充耕地处于正常耕种状态,防止出现撂荒现象;三是要充分理解自然资源部“国土调查云”信息报备工作要点,完善项目资料,确保项目信息报备时顺利通过自然资源部审核。

  截至目前,我市共完成了储备补充耕地整改5757亩,接下来市自然资源局将加大力度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储备补充耕地整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