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千汕万水,更有潺潺流水——汕尾市水务局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 2024-03-22 22:4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水务局
  • 【字体:    

  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3月22日,汕尾市水务局围绕“全民节水,绿美汕尾”主题,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上午9:00,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在市水务局召开,副市长曾宏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部署了市2024年节水宣传工作。

  同一时间,在汕尾市城区明珠广场,市水务局联合市发改局、教育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团市委、中国人民银行汕尾市分行、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等单位共同开展“全民节水,绿美汕尾”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各单位为过往行人派发节水宣传折页与文创小礼品,讲解节水知识,普及取用水、水环境保护重要法律法规,并就“节水贷”等新政策进行宣传讲解。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市民朋友纷纷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采取实际行动,践行节水理念,节约每一滴水,为建设绿美汕尾贡献力量。

  上午11:30,“汕尾市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汕尾市水情教育基地”、“汕尾市水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汕尾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揭牌仪式在汕尾市水务局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举行,市水务局、团市委的主要领导和汕尾市小风帆艺术学校的老师与少先队员们出席揭牌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和少先队员们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基地,了解相关水情知识,亲身体验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

  当天,围绕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各县(市、区)水务(利)局结合当地实际,同时开展了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集中宣传活动。接下来水周期间,我市还将举办“千城地标亮节水”、参观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等活动,让节水宣传走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扩大节水宣传面,发挥好节水教育的辐射作用,带动社会各界节约用水。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水务局”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