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 水利建设
我市将构建“一横两纵、双轴双济、十库十闸”水网总体布局
  • 2023-12-27 21:3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水务局
  • 【字体:    

  为贯彻党中央加快构建国家水网的决策部署,有效衔接省级水网建设规划并指导县级水网建设,我市加快水网规划编制,科学谋划市级水网顶层设计,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水务局组织召开《汕尾市水网建设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规划》目标明确、总体布局合适,提出工程符合汕尾现状,可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汕尾水网建设规划依据。

已编辑图片

汕尾市水网建设规划评审会

  《规划》紧扣“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两个主题,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引领,以解决供水、防洪(潮)、水生态环境、农村水利、智慧水利及水管理方面突出问题为导向,提出“一横两纵、双轴双济、十库十闸”全市水网总体布局,构建安全高效的城乡供水网、河海安澜的防洪(潮)减灾网、绿色健康的生态水利网、优质普惠的农村水利网、智能高效的数字孪生网,提升水网融合发展水平、提高水管理水治理能力等各项任务和实施安排。至2035年,规划总投资482.65亿元。

  汕尾水网是国家水网的基础组成和广东水网的延伸,是推动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效途径。下阶段我市将紧抓水利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加快构建骨干水网,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为汕尾奋进靓丽明珠提供坚实的“水利网”保障。

图片2.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水务局”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