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 水利建设
我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水利投资计划调度会精神
  • 2021-08-03 17:2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水务局
  • 【字体:    

  7月30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水利投资计划调度会商会后,接着召开2021年水利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深入学习王立新厅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宝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市、区)水务(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海丰县、陆丰市汇报上半年水利工作完成情况,其他县(区)作了书面汇报,局有关业务科室对上半年水利投资计划完成情况、水利工程建设和河湖管理等情况作了书面通报。大家纷纷表示,立新厅长的讲话客观实在,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为我们做好下半年水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将按照立新厅长的讲话精神,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奋力开创水利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水利厅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水利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两手抓,在重点项目推进、重点任务完成等方面都取得较好的成绩。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水利投资10.13亿元,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落实债券资金8.9亿元用于水利建设,走在全省水利系统前列。全力推进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库和水闸除险加固、中型灌区改造建设、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碧道等一批民生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坚决落实水利防汛抗旱措施。扎实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加快开展全市主要河湖水域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省水利投资计划调度会商会精神,调频对表,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守住水利工程质量安全底线,加快病险水库、水闸、中小河流、灌区、碧道、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等一批工程的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对于还没有开工的项目,要及时跟进,需要协调的抓紧协调;对于在建项目,要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督促建设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对于已完工的项目,要督促建设单位抓紧整理资料,尽快组织验收。力争完成今年水利投资计划超20亿元的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完善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机制,督促河长履职尽责,加强河湖岸线清理整治,深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加大力度打击“蚂蚁搬家”式非法采砂行为,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强化取用水管理和节水宣传,努力推进河湖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1.jpg2.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水务局”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