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市水务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1-01 20:4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水务局
  • 【字体:    

  11月1日上午,市水务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宝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市水利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走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汕尾水利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水利为民造福的历史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需要。

  二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提升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螺河—黄江水系连通工程、汕尾市区供水节水改造工程(公平水库—汕尾管道输水工程)、汕尾市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陆丰市螺河至碣石引水工程、海丰公平水库至海丰县城引水工程等重点水利骨干网络工程建设,构造“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螺河—黄江流域”的区域骨干水网。

  三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持续强化河湖长制。完善河湖长制组织体系,强化各级河湖长及河湖管理单位责任,高质量建设万里碧道。持续推行“河长+警长+检察长联合履职”工作机制,破解河湖历史遗留难题。

  四要坚持科技引领,推进智慧水利建设。开展汕尾市水资源管理信息平台“一网统管”项目,大力提升治水管水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五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造一支“四有”狮子型水利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水利系统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注重以上率下,局领导带头学习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上而下、层层推开、直达基层。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把好水利在建工地关口,扎实做好局大院疫情管控。要注重水务特色,加强调查研究,学用结合,提升贯彻质效,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系统谋划、真抓实干抢速度、赶进度、强调度,聚焦目标任务,加快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坚决完成各项水利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水务局”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