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水利部建安中心张严明主任到我市开展水利质量监督履职情况巡查
  • 2022-10-02 10:1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水务局
  • 【字体:    

  2022年9月27日至29日,水利部建安中心张严明主任一行6人到我市开展水利质量监督履职巡查。听取汕尾市水务局及陆丰市水务局开展质量监督工作履职情况报告,查阅质量监督履职台账,实地检查陆丰市螺河水闸拆除重建工程、汕尾市区供水节水改造二期施工现场。广东省水利厅总规划师熊良鹏、市政府副市长曾宏武、副秘书长林庆务及市水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巡查组对我局水利质量监督履职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水利行业监督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建立统筹协调机制,整合水利行业监督资源,加强水利行业监督队伍建设,落实监督责任。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对重大涉水问题实施监督,形成协作联动、同频共振的监督格局。二要落实经费保障。依法依规落实监督工作经费,将监督工作经费纳入预算管理。配备必要的装备设备,保障水利行业监督工作顺利开展。三要提升监督手段。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手段,提升信息化水平,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推进监督检查工作能力提升。四要注重人才培养。加强对监督人员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培训,建立人才培养和使用机制。注重培养监督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斗争精神、敬业精神和创新精神,不断提升监督工作水平。

  下来,我局将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质量强国、实施质量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按照水利部、省水利厅的工作要求,从管理着手、从监督着力,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目标,以问责为抓手,严格“查、认、改、罚”四个重点环节,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我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新局面。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水务局”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