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500MB2C91138C/2021-00429 分类:
发布机构: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1-08-09
名称: 汕尾市市场和冷链专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09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汕尾市市场和冷链专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9  浏览次数:-

  8月4日下午,市市场和冷链专班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全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市防控指挥部、省市场和冷链专班最新工作指引要求,部署下阶段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领域重点工作。市市场和冷链专班副组长陈文戟同志主持会议,市市场和冷链专班各成员单位代表、各工作组组长、各县(市、区)农贸和冷链专班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73c5d36bb3ce119c55e75cd71200fa.jpg

  会议强调,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清楚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强化“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打起十二分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锱铢必较”的精神,以“细之又细,紧之又紧,严之又严”的作风,进一步优化升级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领域的防疫策略和举措,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毫不松懈抓好各领域各环节防控工作,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对近期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七项重点工作要求进行强调部署。68a0d428cb2bfa74c27c98ce2838dcb.jpg

  一是强化部门协作,切实提高工作效能。要求农贸专班的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专班加强协调配合,及时研究调整工作思路,确保各项措施及时落地见效。

  二是坚持精准施策,持续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按照新版指引的规范要求,抓好核酸检测、清洁消毒、集中监管、“冷库通”应用等全流程各环节常态化防控工作。

  三是精准掌握全链条市场主体底数,及时更新完善工作台账,掌握工作主动权。

  四是严格落实农贸市场“专人驻场”制度,严格驻场责任,强化农贸市场清洁消毒、进场管控等各项措施。

  五是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对餐饮、销售环节食品经营者及冷库的监督检查频次,规范各类主体经营行为。

  六是突出问题导向,建立闭环管理、滚动排查、联合执法机制,全方位、全过程、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七是健全应急机制,加强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确保紧急异常情况下能妥善应对、高效处置。